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聚餐结束後,我才刚走出餐厅门口,便遇上了杨灏颖。
「你好。」对到眼的瞬间,我礼貌X地点了个头,而他也以笑容作为回应。「刚才的表演很JiNg采。」
「谢谢,但偷偷告诉你,其实我的吉他也就只是那种程度而已,没大家说的那麽好。」他笑了出声。
「不会啊,我觉得很bAng欸。没想到你也听米津的歌啊?」
「对啊,因为我平时就很喜欢听日文歌……」
「我也是,但偏偏身边听日文歌的朋友不多,没什麽人能一起讨论。那你听过sekainoowari吗?那是我最喜欢的乐团……」
「听过啊,他们的歌词都写得很好欸,尤其是那首新歌……」
话匣子一开,便停不下来了,就像是遇见了许久不见的老朋友那般,然而事实上,这只是我们第二次交谈。动漫、,日本乐团,我们不仅兴趣相同,连喜好也差不多,我有些惊讶,毕竟身边从来没有人能和我有如此多的共鸣,不管我抛出什麽样的话题,他都能成功接到。也不知道我们究竟聊了多久,回过神才发现公司里的其他人都已经离开了,和灏颖分别前,我们交换了联络方式,他还特别推荐了一些我没看过的。
「和你聊天很开心。」他微微g起了嘴角,「总觉得好像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似的。」
「真巧,我也有同样的感觉。」我莞尔。
搭乘捷运回家的路上,我一边读着方才灏颖推荐的网路,一边听着今天他所唱的那首打上花火。耳机里,米津玄师的声音,好像渐渐与灏颖的声音重叠,最後,甚至被覆盖,瞬间,我的脑中全是灏颖弹着吉他唱歌时的画面。
我忘了告诉他,他念日文时的声音很好听。
夜半时分,我将房内的电灯关上,仅留一盏台灯,写着末班记忆,b自己不断去回想那些锐利的回忆,写着写着,还必须适时地停下来,调整呼x1。有时,明明是很欢乐的场面,我却还是边写边哭,因为我知道,那些都成为过去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